过去都是美好帝

【沛琛】无悔 (一)

国庆来发文啦,本文收录于all乔本《原色》,CP是沛琛。


乔宇是一个阴阳师,他能看见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灵魂,那些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,逗留世间,不愿离去的执念,每一个他们,都有一个哀伤的理由,乔宇却总是无动于衷地送他们离去,因为看得太多,学会了麻木,直到他见到了周霆琛。

 

周霆琛,这个本该在60几年前就逝去的人,现在站在他面前,只有乔宇能看得到,这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孔。和绝大作数幽怨的灵魂不同,周霆琛没有任何恶意,也没有任何怨气,他只是平静地看着乔宇,平静得让乔宇想要去一探究竟。

 

深夜里的码头不若白天那帮繁忙,初秋的海风吹过,飘动乔宇额前的刘海,他抬手捋了捋,然后悠闲地靠在岸边的围杆上,等着周霆琛开口。

 

而身边的人,海风不会对他产生任何影响,他只是笔直地站着,目光停在遥远的海面,上面撒着温柔的月光,周霆琛悠悠地开口,他知道乔宇也没有恶意,将近70年的孤独等待,难得有人能听。

 

他说,他生在烽火乱世,母亲早逝,父亲是个嗜赌的市井无赖,几乎将他逼入深渊,就在他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有光明的时候,是一个叫沈之沛的人给了他重生,让他成为上海滩上叱咤一时的黑鹰。后来,他爱上了沈之沛,沈之沛也爱他。

 

提起沈之沛的时候,乔宇能清楚地感觉到,周霆琛淡漠的声音变得柔和起来。

 

周霆琛说,他知道不管沈之沛对他再严厉,最终都会退让,所以他总是看似恭敬地坚持着自己觉得对的事情,一而再地挑战他的忍耐,每次他都赢了,沈之沛总是无奈地给他一个白眼,口是心非地由着他,说到这里,他不由地轻翘起嘴角,露出一丝美好又苦涩的笑容。

 

停顿了许久,久到乔宇以为周霆琛不会继续往下说,他转过头来看向周霆琛,周霆琛也回过神来,和他对视了一眼,叹了口气。

 

“可是我总相信自己的亲人终归是爱自己的,所以我的轻信,害死了他。”

 

回想起他透过地下室的暗窗,看着沈之沛的尸体被黎绍峰无情的践踏,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,他眼中闪现出难得的情绪,哀伤愧疚,却因为年月的消蚀,变得模糊不清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不愿离去?”只是自责吗?

 

“听说怨恨而死的人,会逗留人间,我想之沛一定充满了不甘,所以我一直在找,或许哪一天能见到他,跟他说一声对不起。”

 

后来,寻找成了执念,等待成了习惯,他知道或许沈之沛从未怨恨过谁,早已离去,他却还是在这里,也许只是缥缈地想再见一面。

 

“我可以帮你,”话还没说完,乔宇就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,却不后悔,“让你回到一切还未发生的从前。”

 

周霆琛惊讶又疑惑的看着眼前的人,他相信那是一种禁忌,却抑制不住想要尝试的冲动。

 

“代价呢?”所有的获得,都总要有所付出。

 

“你倒是清醒。得到重回过去、重新选择的机会,便要失去从前你曾得到过的东西,至于是什么,我也不清楚。”

 

“那你呢?给我重回过去的机会,你要付出什么?”

 

“这你就不用管了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